close

icanSleep2.jpg

家裡有小孩後除了網頁會充斥育嬰產品的廣告,

走出門也會發現路人開始抱著小孩在你身邊遊走,

這幾年不是才在宣導台灣生育不足的困境?

接著你會發現身邊的朋友都結婚了,

小孩子也一個一個蹦出來,(都撿到桃子了嗎? 哪來這麼多桃太郎)

正因如此,Facebook總充斥著各類育嬰話題,(辛苦你們了,單身者們)

"請問臉書大神: 小孩紅屁屁該怎麼辦?"

"凡事問臉書之: 我家小孩不喝奶怎麼辦?"

"怎麼辦我的小孩晚上不睡覺...?"

沒錯! 小孩晚上不睡覺怎麼辦???

(你如果希望我告訴你怎麼處理,可以直接按返回鍵,下面沒有答案)

 

月亮小猴(我女兒) 六個月之前也曾有過這麼一段往事,

晚上循環式兩三小時醒來問候爸媽,(就是"靠爸"一下,沒有罵髒話的意思..)

有時候拍兩下可以回去睡就算了,

多數時候非要抱著加上緩步繞圈走著哄才會停下哭鬧,

據說這種狀況跟演化留下的基因記憶有關,(忘了誰告訴我的,我太太吧?)

大概的說法是這樣的:

因為當猴媽媽開始移動時代表可能環境有異常或危險,

所以猴小孩(也就是"搞吸嬰啊") 感覺到速度就要趕快抓緊並安靜下來,

以免被移動中的猴媽媽甩掉,或者哭鬧被狩獵者發現她們的位置,

所以現在人類小孩也有類似的反應,

每次一想到這件事情,我腦袋就會一直念著,

"黑豹來了,要來吃我們了" "山貓來了,要來吃我們了"

大概念個十幾次吧,(一定要心裡念,不能念出來聲音,會吵到小孩... 沒這麼笨吧)

月亮小猴就會安靜下來,慢慢入睡,(真的啦! 沒唬人)

回想這段歲月,真是痛不欲生,

也就是之前文章說的: "請保佑我小孩快長大"的錯誤觀念時期...

(躺著哭,躺著要奶喝不也挺完美的嗎? )

 

下圖> 口白: 三點了我睡不著,爸媽不准我出去玩...

icantsleep.jpg

 

後來丈母娘來家裡幫忙的時候,

又帶來了全新的育嬰觀念,(我們曾經是育嬰知識難民,處於無知狀態)

"來!~我跟你說,小孩子呢,每三的倍數月份就會有一次變化,

你們月亮小猴三個月還在哭鬧,也就代表要等六個月大了!" (不是仙姑,只是單純長輩的關心)

 

"喔~原來是這樣!!" 

此時腦袋頓時充滿了正面力量,(元神光彩??)

黎明到了離天亮不遠了,

寒冬將盡還怕春天不來嗎?

傻傻的爸媽就這樣傻傻的等著等著,

說你也不相信,各位觀眾!!

就在六個月的隔天終於出現傳說中的睡過夜!!!

雖然只是"晚上十一二點左右睡到早上六七點",

但當你從煉獄走來,這一切還能不美好嗎?

(我們從來不去跟那種傳說中出生就睡過夜的神嬰比較,你們太可惡了!

還說: 哎! 好累,我小孩每天都只睡七個小時)

 

現在月亮小猴滿週歲了,

這半年來很感恩,他能自己在小床上滾一滾自己睡著,(如果我上台領獎一定會這樣感謝他)

難免會有少少機會半夜起來哎兩下,

幾乎都能順利的九點睡到早上七點

切記十二點一定要挖起來給她一頓飽,

(我們家正餐150ml,睡前給他180ml,保母教得好!)

否則她一兩點會起來,實測過,別懷疑!

什麼時候開始九點入睡的我也忘了,

小孩子就是這樣突然變了,長大了,

你都沒發現,然後她又長大了...

 

下圖>爸媽感謝你滾一滾就能去睡,繼續維持!!

 

大多數爸媽都在疑惑到底怎麼樣哄小孩睡覺?

小孩哭了要不要馬上抱她?

說真的,誰能幫你決定,

她是你心裡的肉,

肉痛了你真的忍著住不去揉一下嗎?

如果問我的話,多看文章是沒錯,

但看完先放旁邊,你們家的事你們最懂,

誰知道她今天文章說: "ㄟ~不要馬上抱喔! 以後小孩會依賴"

可是其實你沒注意到她下一篇文章寫了:

"你要讓他感到滿滿的愛,小孩還能讓你抱多久"

 

我絕對相信:

最愛你的小孩的一定是你,

你能給他的就是最好的!

 

(不然問那個作者: 小孩給他帶兩個禮拜看看他要不要)

(算了! 你要帶我還捨不得咧...)

 

祝福還在水深火熱的父母,

你們一定要繼續抱著希望,

小孩睡過夜真的不是夢!! 

那天必定會到來,

而那段晚上起來哄小孩睡覺讓人哭笑不得的時光,

要都要不回來,你一定會懷念的!

(或者會是未來告她賠償精神損失的本錢啊! << 錯誤觀念....)

 

 

PS. 很抱歉那些被標題騙進來的父母,

沒能給你們很棒的答案,讓你們很快的哄小孩入睡,

因為我們家也是這樣不知不覺某天他就自己早早入睡了

加油喔! 你們!

 

 

歡迎到我的FB留言分享你們最近好嗎!!

按這裡前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.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